close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一大早,李經理的中國電音舞曲伴著我們出發,一路玩到北紅村!接續昨晚宛如國中畢旅一般的心情,我們像在遊覽車上唱卡啦OK的國中生,一首一首跟著字正腔圓的中國歌手唱道:Everybody跟我一起HIGHHIGHHIGH!(搭配搖擺手勢)

第一個勝景便是九曲十八彎,中國好用此虛數為勝景之名,同樣的名稱在新疆的巴音布魯克草原上也用上了!此景自是無法和新疆的壯闊相比,但冰封的河流宛如潔白的哈達,柔身躺臥在群山森林之中,亦別有一番雅致。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付了五十元人民幣的門票,爬上這座原木製成的中式觀景台,便能看到九曲十八彎全景。我通常對中國觀光建築美學有些害怕,特別不喜歡上漆、過度裝飾、斗大標語,破壞了建築的美感,這座觀景台難能可貴地十分樸實,保留了木材原本的溫度和中國式的典雅。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大開國中生畢旅拍照模式!媽呀!我真的超久沒有這樣照相了!好懷念啊!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雪中的白樺林十分有情調,就是步道旁的蘑菇型謎樣人造物……真希望它可以消失在這個畫面中啊!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基本上包成這樣,早就不冀望能拍出什麼美照了,就營造出一種:探險家在白樺林中稍作歇息的風格吧!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地上有一些中國旅客用夾雪球機夾出來的小雪球,鬆軟的雪球一捏便碎,要非常小心地捧在掌上呵護。掌上明珠?絕對不若「掌上雪球」!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一旁是綠意盎然的長青樹種、一旁則是空枝硬朗的白樺林,一條雪路、兩種風情。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我們看起來好像步出一棟可愛的森林小屋,實際上,嗯,這是廁所……無門的高架式的大自然廁所,低頭便能看到如山的排泄物的那種。我雖然在新疆上過,不會太害怕,但是看到木板兩側的「銘黃色冰塊」,也是愕然良久……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半開放空間脫下褲子如廁,其實不太冷。後來在真正的雪原曠野中脫下褲子,有涼風習習,就真的比較冷了!但是人有三急,當我們在非得上廁所不可的狀態下,溫度啊、開放空間什麼的,其實也無暇去多想了!

 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六三大橋下是冰封的額爾古納河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可以散步至河道上。

我問過李經理,為什麼枯枝上要插上色紙?李經理回答:因為好看。我想在一片雪白的世界中,幫枯枝裝飾五彩斑斕的顏色,也是能撫慰人心的一種方式吧!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既然都定調是國中畢旅了,乾脆就拍一些中二到底的照片吧!(希望台灣四狂可以增加小妹一位中神通,謝謝!)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為了一睹龍江第一灣的美景,我們爬了一小時的步道上山,除了溫度低之外,在台灣常健行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是小菜一碟!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美麗的龍江第一灣,雪景比夏景美多了!灣心的島便是俄羅斯領土,中國與俄羅斯的國界。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所以江畔掛有警示布條,警告中國人民不可越過國界線。我們有走到江面上去看一看。衝上山頭拍完全景,馬上又衝下山到江心,今日的體能訓練完畢!(出來旅行真的要多動,否則以我平常充實的運動量,不這樣真的會胖個兩公斤回台灣。)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這裡是中國最北的烏蘇里淺灘,陽光很美,比龍江第一灣更適合拍照!中國人民對於他們祖國的熱愛溢於言表,常能在各地看到有關「找北」的石碑,然後用盡各種特別的方法拍照留念,最常見的就是脫衣脫褲了!可惜李經理帶到的是我們這些對「找北」完全沒興趣的台灣人,讓我們拍拍照、走馬看花一陣便行,我們也真是滿好伺候的一團啊!不過說真的,我對馬祖的「國之北疆」字樣倒是頗有興趣的!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。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我也包緊緊的來一張中俄界江照!為了健康著想,本人完全不想脫衫脫褲,所以無法服務觀眾了!我喜歡這張照片,是因為如果是夏天來,哪還有機會站在江面的國界線上拍照呢?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同鞋們拍合照囉~(國中生擺酷姿勢)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眼看師傅沒有要回岸邊的意思,我們這才知道,接下來到北紅村,我們要走的是「江道」,也就是直接將車開在冰凍的江面上,一路直驅北紅村。我們不禁異口同聲大呼:「太酷了!」但是一年只有這樣的隆冬,江冰夠厚實,才能夠行車,並且要是底盤較高的四輪傳動車較安全!僅以此圖記錄下師父的帥照與帥車,再度跟著洗腦的中國電音舞曲一路HIGHHIGHHIGH了!(這首歌至今仍縈繞在腦中,太可怕了……之後如果有人一樣要找漠河小魚的李師傅,務必請他放這首舞曲出來讓大家HIGH一下!不是啦,我的重點是說,如果你對爽度很高的江道飆車有興趣,記得要向師傅詢問好冰況,師傅技術超好,完全不會打滑!)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這張其實是隔天從北紅村到北極村間的江道啦,想說先破梗拿出來介紹一下!江道飆車是我此行最愛的行程之一!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走~在冰封的江道上,中國的舞曲是我同伴~(大家知道我改編了哪首民歌的歌詞嗎?)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江上的冰晶特別美麗!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Leyli中國內蒙漠河極地探險

我也在江道上來張探險家風格的照片!其實只要遠離了中國邊防軍隊用車壓實的江道,旁邊的江雪都是軟綿蓬鬆的,一腳便陷了下去,害我的腳看起來變得超短!

 

到了北紅村已經是傍晚,一行人期待隔天一早的零下四十度潑水成冰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